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武汉岩土所一团队入选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

发布时间:12-12-27 


经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推荐、专家组评审及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周辉研究员任团队负责人的“深部工程动力灾害防治和防护的支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第二批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并获院相关计划支持。这是该所首次获得该项目支持。

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是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实施的一项人才项目,意在促进人才优势互补,实现人才结构优化。交叉合作团队由院属单位根据科技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结合创新集群建设、新兴交叉学科发展、重要科研平台和大科学工程建设等要求组建和推荐,经过一定审批程序而设立的。交叉与合作团队由4-6位学科交叉、优势互补、不同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组成。

“深部工程动力灾害防治和防护的支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以武汉岩土所为依托,联合东北大学、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丰煤矿的5名中青年科学家组成。拟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针对两类具有共性特征的动力灾害—深埋隧洞岩爆和深部矿山巷道冲击地压开展深入研究,提出深部工程动力灾害防治和防护的科学支护设计新理论和新技术,以期为我国深部工程建设和深部能源开发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

                            (赵亮)

邮编:430071 电子邮箱:irsm@whrsm.ac.cn
2013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1981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