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铁四院与武汉岩土所联合申报的水下隧道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12-12-28 


日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联合申报的水下隧道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获得湖北省发改委批准建设。

该实验室依托既有水下隧道工程和近期将实施建设的一批水下隧道工程,对其存在的主要技术难点进行研究,通过建立水下隧道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的全过程模拟试验平台,开展水下隧道修建新技术、新工艺及重大装备的研发和重大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预期成为该领域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创新基地;引领科技成果的转化、示范;构建国内外优势力量集中的攻关平台;为新设备发展和水下岩土力学理论的建立提供有力支撑,有效推动我省水下隧道建设行业整体发展并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区域产业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所在区域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2012年,湖北省发改委批复的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共14个,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共8个。

                          (陈莉娜)

邮编:430071 电子邮箱:irsm@whrsm.ac.cn
2013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1981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